我有千百个墙头。

【双花】 我看不到的未来

人与动物,纯卖萌无脑文

小段子形式,OOC,甜甜甜

时间线从世界赛后到无止境的未来




#


今天是星期六,晴。

很普通的一天。

但是对我来说又不太普通,因为我的室友今天终于要回来了。

之前他突然说要去瑞士,就把我一个人留在了这个空旷的房子里,我过了十几天空虚寂寞冷的生活。

哦,忘了说了。

我的名字叫旺财。

什么?你说为什么这个名字这么像一只狗?

这就对了。

隆重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只高贵的金毛,我的室(si)友(zhu)叫孙哲平,今年27岁,未婚。

不过这个状态可能快结束了。


#


顺便说一下,他去瑞士期间负责管我饭的是住在附近的一个姓楼的土豪。

原本他们想让我去楼土豪家里暂住,我不乐意,呵。


#


夜里十一点左右,当我快饿得生无可恋的时候,我终于听到了熟悉的汽车引擎声,接着是门把手转动的声音。

3,2,1……

等等。

我停下了冲上去扑倒他的脚步。

因为眼前这个醉醺醺的男人并不是孙哲平。

不过这个人我也不是不认识,张佳乐嘛,来过好几次了,根据我正大光明地观察,我相信,他是我未来的二主人没跑了。

但其实我并不是很欢迎他来,因为每次他来我都不能睡卧室。


#


说起这件事我就觉得憋屈。

一般来说孙哲平是同意我晚上去卧室睡的,有空调啊,还有很软的地毯,简直是金毛的天堂!

张佳乐第一次来的时候,孙哲平把他带进了卧室,却把无辜的我残忍地关在了门外,任我怎么挠门他都不理,我只能蹲在门口,听了一晚上里面传来的“哼哼啊啊呜呜嗯嗯”的声音,彻夜未眠。

你说他们在干什么呢???


#


现在一看到张佳乐,我就知道自己又只能扒门缝了。

……

这个词好像不能这么用,不过没关系大家不要在意细节。


#


张佳乐醉得不省人事,孙哲平光顾着把他扛到沙发上,竟然没有和我打招呼,这让我觉得很不满。

于是我挡在孙哲平去拿白开水的路上。

孙哲平绕开。

我再挡住。

他再绕开。

我挡住。

他绕开。

我挡住。

他绕开。

……

“你还想不想吃肉了?!”

……

寄人篱下,唉,难啊。


#


作为一只有骨气的金毛,我很有原则地让开了。


#


孙哲平不让我进厨房,所以我只能绕回客厅看张佳乐不安分地躺在沙发上砸吧嘴,还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词汇。

什么荣耀啊,冠军啊,国家队啊。

他的脸有点红,看样子刚才是吃了顿大餐,身上还带着……嗯……我闻闻……糖醋排骨和红烧猪蹄的味道!

我凑上去舔了舔他的脸。挺软的。

他一转身手一甩打了我一巴掌,我看见他的口水流到了沙发上。

……

孙哲平到底喜欢他哪里!



后来孙哲平把张佳乐扛回了房间,我又在门口听了一晚上嗯嗯啊啊。

真是不懂得爱护小动物!


#


第二天将近中午两个人才起来,我又损失了一次遛弯时间。

腐败,愚昧,迂腐!

看到张佳乐穿着孙哲平的衬衫大大咧咧地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我只觉得狗眼都要瞎了。


#


张佳乐打开卧室门的时候和我对视了三秒有余,然而他还是没能成功记起我的名字。

“旺财啊,你不记得了?他去年来的,按理说在这家里还是你的长辈。”

“滚滚滚,谁和你一家人了?”张佳乐一秒炸毛,“大孙不是我说你,给宠物取名字不能走点心吗?旺财,简直……”

“那叫什么?花花?”

“卧槽你看不起花是不是!以后他就叫花花了!”


#


你们两个等等。


#


从那以后,我就过起了,孙哲平叫我“旺财”,张佳乐叫我“花花”的日子。

不知不觉也就习惯了。

我真是一只懂事的金毛。


#


那个暑假特别短,张佳乐待了没几天又走了,听说是回外地工作,孙哲平一路把他送到工作单位,我又被迫接受了几天楼壕的投食。

后来一直到张佳乐正式入户,孙哲平都保持着有事没事儿飞过去看看他的状态,有的时候早上过去晚上就回来了。

所以说异地恋真是土豪的游戏。

他们是同样的工作,具体内容是啥我不清楚,整天对着电脑噼里啪啦的,不过听说他们两个都快退休了,那之后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吧,我想。

然后这个家里就会热闹不少。

真好啊。


#


日子过得是很快的。

孙哲平开始上班之后我就成了义斩俱乐部的常客,义斩上至老板下至保安都认识我了,我觉得这里的生活挺不错,首先不用担心伙食,义斩有个小姑娘每次看到我都给我好多肉。其次不需要别人带我遛弯,这俱乐部简直大得再遛十年弯我也不会腻!

……抱歉拿错剧本了。

有的时候我会去他们训练室睡午觉,因为我不吵不闹所以他们都随着我。偶尔醒来的时候所有人都表情严肃地对着电脑噼里啪啦,一连好几个小时姿势都不带变的,真搞不懂,累不累啊?

后来知道,这就是他们的工作,而那个花花绿绿的画面,叫做荣耀。


#


时不时张佳乐也会到这里来。

他每次都是风尘仆仆的,拎着一个不大的包直接闯入,不过这里的所有人都认识他,见他直奔孙哲平的房间,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露出“yoooooooooooo”的眼神。

他没有办法待很久,两个人总是腻呼不了多长时间就要分开,但是有一次却不大一样,听他们说好像是全明星,这儿是主场,张佳乐就屁颠屁颠地提前一天来投奔土豪孙了。

那次难得两个人都回家住,于是我又被关在了门外。

心塞。


#


说来,为什么那个全明星不允许带宠物???

还知不知道要尊重狗权了?!


#


没过几天又是春节。

张佳乐那厮又来了,大包小包,大件小件,大城小爱。

年夜饭特别丰盛,虽然是从酒店打包的。

这段时间我和张佳乐的关系有了革命性的突破,因为大多数情况下是他管我的饭,然后带我出去遛弯。

“诶你别说,我觉得我们真像是一家三口,”孙哲平摸了摸我的脑袋,“来旺财,乖,叫妈妈。”

他指着张佳乐。

我很乖的“汪”了一声。


#


孙哲平笑到地上去了,张佳乐站起来要与我战个痛。

我怎会简简单单就示弱呢?!我可是一只血气方刚的纯种金毛!决不能就此屈服于人类的魔爪!

我一跃而起,仗着体格优势,将张佳乐一举拿下。

张佳乐特别怕痒——不过孙哲平把这一点称为敏感,所以我舔他的时候他一直在笑,头发的散开了。

万万没想到紧接着孙哲平就黑着一张脸让我从张佳乐身上下来,不然这周就没有肉吃。


#


孙哲平。

你说说你和一条狗吃醋你幼不幼稚无不无聊!

差评。


#


后来一直和平相处到了年夜饭结束。张佳乐突然说他想放烟花。

烟花!

这个我知道!在电视里看到过!特别大特别好看的!砰的一下!

终于可以看见真正的烟花了吗!!!

怀着激动而期待的心情,我目送他们裹了件外套出去买烟花。

所以你能想象我看到张佳乐拿了一袋子仙女棒回来是什么心情吗?



如果可以,我真想咬死他。



我真不懂,张佳乐一个奔三的人,又不能变大变小变漂亮,为何几根仙女棒就能让他这么欢脱,而且孙哲平还由着他!

“以前在百花的时候,过年都不回家,就和你两个人在俱乐部玩仙女棒。”

“对,每次你都会嚷嚷一堆百花缭乱的技能名。”

“……!!!”张佳乐看了一眼就在一边憨态可掬的我。

“放心,他听不懂,不会嘲笑你的。”



谁说我听不懂的?



但你别说,其实仙女棒也挺好看的。

张佳乐像个小孩似的,外面是飘雪的天,他还非得扯着孙哲平和我一起出去放,他负责放,我们负责围观。

点燃的时候他的眼睛特别亮,然后火星“哗啦——”一下散落到积雪上,看不见了。

张佳乐转了个身,对我们笑了笑,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我的乱雷!!!”



我转身回了房间。



后来张佳乐又走了,孙哲平一如既往地去送他。

我都替他们的队友觉得心累。



十一赛季结束,霸图拿下了他们的第二个冠军。



“恭喜啊,又拿了个冠军。”

“嘿嘿。”

“还打吗?”

“不啦,我觉得也差不多了。”

“嗯。”



孙哲平和张佳乐是同时宣布退役的,就像是说好的一样。

好吧他们就是说好的。

我不知道这件事儿在荣耀圈内引起了怎样的风浪,我只知道,张佳乐带着他的俩冠军奖杯,正式进了孙哲平家的门。

看来以后再也不能睡卧室了。不过好像也不错。

至少他们会一直在这里,我不需要整天追自己的尾巴玩,然后等楼土豪来投食。



但显然我太天真了。

我怎么都没有想到,张佳乐前脚提着大包小包住进来,这两个人后脚就买了飞机票直飞荷兰。

听说他们谁也没告诉。

楼土豪来投喂我的时候,总是苦着脸和我抱怨,说这两个大神果然不按常理出牌,宣布在一起的时候这么高调,扯证这么大个事儿竟然暗搓搓的。



不过他们回国之后还是搞了个小派对,请了一些朋友,那估计是我见到的人最多的一天了。

但同时我也有了人类都很不靠谱的偏见。

“两位前辈,速度可够快的啊。”这是楼土豪,他的手里是一个红包,看起来薄薄的,“没来得及准备什么,一点薄礼不成敬意。”

张佳乐悄悄打开看了一眼,很惊悚地发现虽然薄,但里面可都是卡啊!

“是啊,你们也太快了点。”接下来这人看着懒洋洋的,嘴里叼着一根烟,我看张佳乐挺嫌弃他的,“没来得及准备什么,一点薄礼不成敬意。”

……你就不能想点新的词吗!

楼土豪听到之后笑了笑,说叶修大神您可真会开玩笑。

叶修在口袋里掏啊掏,掏啊掏,最后掏出了,半包烟,一脸严肃地递了过去。

张佳乐无语了好一会儿,最后字正腔圆地来了一句。

滚球!



叶修边上还有个美女,她蹲下来摸了摸我的脑袋,我本着美女都是好人的心态,摇了摇尾巴。

“靠,看你那狗腿样儿。”张佳乐使劲嫌弃我。

我不理他。

“这条金毛好可爱啊!”美女笑着说,我蹭了蹭她的手心,“他叫什么名字啊?”

……哦不,不要问这个问题……

“旺财!”

“花花!”

我就知道是这个结局。

多么痛的领悟。



这位名叫苏沐橙的美女没说什么,倒是后面另一个人大肆嘲笑起他们的取名技能来。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两个行不行啊这个名字还能更土一点吗你们考虑一下他的感受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队长你说说他们简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不能好好取名字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我觉得他说的没错,可是在外人面前总得向着自己人啊!未来的肉还要看孙哲平大人脸色呢!

我就对着那人叫,连叫了好几声。

结果一边的叶修先说话了。

“哟,黄少,不错啊,很少有愿意陪你聊天的了,我觉得你们可以发展发展。”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什么意思啊滚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冲上去就要打,被他身后那个全身散发着“苏苏苏”气场的男子拦了下来,张佳乐和孙哲平在边上笑。

不想理他们了。

我转了个身去找苏沐橙大美女。

却看到她已经走进了客厅,打开了电视,拿起了不知道哪里找出来的瓜子嗑了起来。

心塞。



之后的那个人让我觉得双腿一软,但万幸的是我没有钱包。

他似乎是张佳乐以前队伍的队长,边上的几个估计就是他以前的队友了吧。

“老林老林,好久不见!”

“对啊,好久不见,”带着眼镜的男子笑了笑,“恭喜啊。”

“嘿嘿,老林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决定啊,别忘了通知我们啊!”

“我们啊,”林敬言想了想远在H市的某人,“等他退役再说呗。”

“祝你好运!”



来的人也不是太多,基本是和他们俩走的比较近的一些。

不过这里也算是难得这么热闹了。

这群职业选手们吃吃喝喝聊聊天,间或有人来逗逗我,当然我这么矜持怎是别人轻易能逗弄的呢!……嗯等等呜呜呜给我肉!!!

……

你什么都没看到。



到了晚上,张佳乐一拍大腿,做了一个让众人一呼百应的决定。

“来打荣耀吧!”



他们有两台电脑,于是大家很开心地玩起了双人PK。

但我看那个叶修坐上了座位之后就不被允许下来了。

作为一个高贵矜持的纯种金毛,我并不了解荣耀到底是个什么游戏,不过看他们投入的样子,我想那一定非常有趣才是。



那天我还是趴在门口睡着的,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房子里安安静静。

走进房间一看,那些宅男们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睡得不省人事,只有苏沐橙在隔壁的客房睡得安稳。

这群人真是没救了……

我凑过去闻了闻孙哲平,又舔了舔张佳乐。

在他们两个中间的位置躺了下来,决定睡个回笼觉。



等这个小型派对结束了之后,我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他们两人身上的变化。

孙哲平的左手,和张佳乐的右手。

无名指上都多了一个银色的戒指,不大,不张扬,但是很好看,很配他们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

我的狗眼又一次承受了毁灭性的打击。



之后他们终于安分了下来,除了每年一两次的旅游之外,大多数时间都宅在家里,有的时候我甚至怀疑他们会不会闷出病来。

但是我发现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像是刚认识一样开心,如果是这两个人,大概在一起多久都不会觉得腻吧。



时间过得很快。

每天都重复着,张佳乐带我遛弯,张佳乐给我投食,我和孙哲平一起逗张佳乐玩,逗着逗着孙哲平就把张佳乐逗回卧室的生活。

有的时候也会有点不一样的事情,例如谁谁谁来串门了,例如谁谁谁和谁谁谁也去荷兰了,例如谁谁谁和谁谁谁竟然去领养了一个孩子。

“诶大孙,我们要不要也领养个小孩回来玩玩?”

“养你和旺财就够了。”

“滚滚滚谁要你养,还有叫花花好吗?”



你怎么还记得这个梗。



哦对了,就算他们退役了很多年了,但是他们的生活没有一天离开过荣耀。

有的时候会看看联赛,去去全明星,感叹一下他们熟悉的账号背后的操作者已经换了一个又一个。

但更多时候是在网游里捣乱。

我能感受到他们对那个世界的爱。

那一定是个流光溢彩的世界吧。



那是哪一年的事儿了呢?

我记不清了。

那个时候他们两个已经不年轻了,但是没关系,不是都说四十的男人一朵花嘛。

我看他们还是精力充沛,到处撒野。

而我确实老了。



我开始懒得出去遛弯。

开始吃不下东西。

开始变瘦。

开始掉毛。

开始整天趴在一个地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我记得那天张佳乐抱着我,我们坐在花园里晒太阳。

他和我说了些他和孙哲平刚认识的时候的事情。

他说那个时候他还是短发,孙哲平还没有这么高。

他们还有不现实的梦想和足够为之飞蛾扑火的热血。

我安静地听着,五月的阳光照在身上特别舒服。

后来他说,他第一次来这里看到我的时候,觉得不符合孙哲平的画风,孙哲平应该养藏獒。

这是看不起我们纯种金毛吗???

虽然孙哲平以前总是说我是转发抽奖送的。

我却没有力气不满地叫了。

张佳乐揉了揉我的头,他的声音变得有些颤抖,我听见他在叫我的名字。

“旺财……”



终于叫对了一回。



我轻轻摇了摇尾巴。

“靠,看你那狗腿样儿。”我听到他小声说了一句。

接着孙哲平坐到了张佳乐旁边,我听到他对张佳乐说别哭。

张佳乐哭了吗?

我看不清了。

他为什么要哭呢?



今天又是星期六,晴。

很普通的一天。

我闭上了眼睛。



我的旅程已经结束,而你们的故事还要继续。

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们的生活会比除夕飘雪的夜晚的仙女棒更加绚烂,因为你们就是彼此的荣耀。

你们会有一个最幸福的结局,来作为你们留给这世界的最后的尾音。

尽管那已经是我看不到的未来。


END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