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千百个墙头。

【喻黄双花】同房不共枕

双花喻黄主,乐黄乐友情向

世界联赛期间,傻白甜,OOC




#


国家队选手带着他们的世界冠军回国了。

这件事儿在国内算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全国各地的荣耀粉都拥入了B市机场等着见他们远征归来的大神一面,当然一些土豪点的粉丝,是跟着大神们的后一架飞机飞回来的。

接机的场面那是相当壮观。

“这不会发生踩踏事故吧,”方锐一脸担心,“为了一睹哥的风采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就不好了啊!你说是吧!”

跟在他后面的亲友团成员林敬言笑着点了点头。

在外围只看得到互动听不到对话的粉丝们觉得有点瞎。

进入了VIP通道之后粉丝的嘈杂就渐渐小了,走在最前面的是叶修和苏沐橙,落在队尾的黄少天等人时不时还能掀起一阵尖叫。

再之后,等着他们的就是从各地赶来接主力归队的队员了。

首先冲上来的是兴欣看上去怒气冲冲的老板,她差点直接把手提包拍在叶修脸上。

“突然走了也就算了,要回来也不提前通知一声!!!!!!!!!!!”过分,她看到电视上转播国家队领队叶修的时候差点把屏幕吃下去。

“还有你!”陈果瞪了苏沐橙一眼,“知情不报也是同罪!”

“好啦果果,回去陪你逛街嘛~”苏沐橙笑着捏了捏陈果的脸,同时给叶修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刻心知肚明,但仍旧一脸不情愿地跟了一句:

“……我拎包,我拎包。”

跟在陈果后面的是唐柔,她和叶修打了个招呼就迫不及待地走到了王杰希身边和自家男友交换了一个拥抱,叶修只觉得,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第三个冲出的是一个小小的身影,一边大喊着“队长队长~~”一边整个人挂在了肖时钦身上,被缠住的人无奈地抱住了她。

戴妍琪用鼻子蹭了蹭肖时钦,一脸满足。

余下的一群宅男们终于鬼哭狼嚎起来。

“这才刚下飞机!你们这样成何体统!!!!!!”

“不堪入目,不堪入目。”

“大伙们,烧啊!!!!!!!!!!!!!!!!!!”

“能不能留点妹子给我们啊你们这群禽兽!!!!!禽!!!!!兽!!!!!!!!”

“云秀妹子你还没有男朋友吧要不我们?”

“滚。”

直到火把即将烧身的时候戴妍琪才从肖时钦身上下来。

“谁说谈恋爱一定要找妹子的啊!”戴妍琪一甩双马尾,开始寻找起了她的例子,“例如你们看……”

戴魔王要开始演讲了,前方高能,前方高能,单身雄性职业选手请尽快撤离,这不是演习。

她的眼神在后面的队员身上飘过,最后定格在喻文州身上,但是她却迟迟没有开口,因为她看到。

喻文州一个人站着。

喻文州一个人站着。

喻文州一个人站着。

重要的话说三遍,这不是凑字数。

她立刻开始寻找起照理来说应该在喻文州身边聒噪不停的黄少天,眼神越过林敬言和方锐的时候稍稍停了一下,绕过那边不知道说着什么的李轩和吴羽策,接着又看到了站在后面同样落单的孙哲平,心里咯噔一下,然后终于找到了,正在和张佳乐讨论等一下去哪里吃饭的黄少天。

这……

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仅仅一个世界联赛的功夫就被拆CP的戴妍琪同学觉得头昏目眩,再也不会相信爱情了。

当然在这之前,还是得把事情搞清楚。

“沐橙姐,云秀姐,这……?”

“我们也不清楚啊,”苏沐橙用手肘顶了顶叶修,“你问他会比较好?”

叶修沉思了几秒,然后说。


#


故事得从联赛一开始说起。


#


刚到苏黎世,职业选手们还没来得及欣赏一下欧洲的风景,就被一脚踹进了国际荣耀联盟包下的酒店里。

从现在开始到世界邀请赛结束,这里进进出出的都是来自各国的职业选手和他们的领队,面对着来来往往的金发碧眼的白种人,张佳乐黄少天的智商瞬间退化。

“hey!”

“heyheyheyheyheyheyhey!!!”

哪个是张佳乐哪个是黄少天我想不需要我特别说明了。

带着这两个就像是第一次到动物园里看到长颈鹿发现它的脖子真的好长好长呀的队员的领队叶修,这时候只觉得做爸爸好累,不想说这两个熊孩子确实是他们的正式队员——哦那边孙翔和唐昊已经跑远了。如果说张佳乐和黄少天还是小学生的话,那么这俩大概就是学龄前儿童。

叶修越发觉得张新杰喻文州王杰希等人真是不错。

心脏的就是靠谱。

面无表情地拿过一把房卡,叶修想了想先给了两位女士一张,接着把剩下的全部交给了队长喻文州,示意分房的事儿就交给你了。

于是喻文州遇到了第一个难题。

看着黄少天马上就要屁颠屁颠跑到自己面前想要抽走房卡的样子,喻文州甚至能想象出对方开口第一句话一定是我自然是和队长一间房剩下你们自己挑吧啦吧啦,但这一次他必须立刻阻止这个行为。

“房间并不是完全自由分配的,”在黄少天开口前喻文州抢先一步,“为了方便会议讨论顺便促进各国队员之间的友谊,联盟的要求是所有战队的领队和队长住在一层。”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卧槽让叶修去代表中国去促进和其他国家的友谊你在逗我吗?!之后才有些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意味着比赛期间他和喻文州无法住一个房间。

队长和叶修一间房了那我怎么办???

收到了一份眼神攻击的叶修想收回上一句话,心脏的一点都不靠谱。这一句话的功夫就把仇恨集中到自己身上了。

这时候张佳乐上前一步,手搭在了黄少天肩上,一边算着孙哲平大概什么时候下飞机赶过来,一边想着要说什么来安慰一下剑圣同学。

喻文州又抢在前面开口。

“酒店被联盟整个包下来了,这期间除了各队队员这里不会有别人.”

他注意到了至少一半人投来的目光,打碎了他们最后一丝希望。

“是说,不能自带家属。”

张佳乐搭在黄少天身上的手有些僵硬,他觉得这一刻应该用一个悲痛的拥抱来表达内心的愤懑。

同时,方锐打通了林敬言的电话,压低声音似乎在抱怨什么。李轩则用一条短信就解决了问题。

当然这样的事情对于另外一些人是没什么影响的,例如脱团一族叶修王杰希肖时钦,他们原本就没有直接和女朋友一起住的打算——如果不想被烧死的话,更何况唐柔和戴妍琪并没有来。那边肖时钦决定和张新杰一起讨论战术,这边王杰希和李轩打算分一间房。还有一些就是完全不在状态的了,孙翔唐昊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拿了张房卡就走,被队友果断抛弃的周泽楷愣在原地,最后还是被同期的方锐给招呼走了。

直到只剩下最后四个人,张佳乐和黄少天才从打击中反应过来。

喻文州的手上只剩下了最后两张房卡,一张是他和叶修的。

“一起?”张佳乐抽走了最后一张房卡,虽然面对着喻文州,不过问题倒是抛向了黄少天……好吧,这个问题根本没有回答的必要。

“我靠靠靠这到底都是什么破规定啊???队长你们在几楼啊我看看哦还好我们就差一楼你什么时候有空就告诉我我下楼找你啊?说来等会儿要不要一起出去吃点东西啊,怎么样怎么样!”

“……能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张佳乐痛心疾首,黄少天还能下楼找喻文州,他呢!他真要和孙哲平见面的话估计还得和方锐李轩他们组团暗搓搓地溜出去。

心好累。

喻文州保持着他不温不火的笑容,但这一次黄少天却很敏锐地察觉到他要说什么很不好的事情,并且又一次,喻文州抢先。

毕竟他只是手速稍慢于别人,别的速度可不慢!

……咳,不要多想。

“等一下有个各国领队及队长的见面会,大概会连着晚饭一起。”

黄少天的心拔凉拔凉的。张佳乐却寻求到了一丝心理安慰。


#


以上是关于张佳乐和黄少天为什么会同房的前因。

现在他们蔫蔫地躺在各自的床上,一点没有了刚踏上苏黎世时的活跃,原因很简单,黄少天和喻文州被公事分开,张佳乐给孙哲平打电话对方的手机却关机,估摸着还在飞机上,而且就在刚才,由于据说酒店外聚集了一大批粉丝,职业选手被暂时禁止踏出酒店,以防意外发生。

就剥夺自由这一论点黄少天做了至少十分钟的演讲,开头张佳乐还跟着抱怨几句,到后来就戴上耳机躺到床上玩起了手机游戏,直到黄少天终于说累了停下,房间才回归于安静。

这样的安静却没能维持多长时间,本来也是,两个性格比较闹腾的人在一起如果气氛冷了那就OOC了。

张佳乐和黄少天的手机电量几乎是同时亮红灯的。

“靠!”

“我靠靠靠靠靠靠!”

两个人立刻就不干了,一拍桌子干脆向着餐厅出发。这次的伙食酒店全包,费用算联盟的,既然如此那必须吃个痛。

所以说他们还是太天真。

“我去这牛排几成熟的啊怎么切开来都是血啊,这能吃吗吃了不会拉肚子吧卧槽卧槽卧槽世界联盟的心太脏了这是不想让我们上场的节奏吧,还好小卢没来不然铁定告他们虐待儿童啊,诶不是我说啊,如果把蓝雨的食堂开过来绝对赚大发了,这就是商机啊商机!”

“黄少你看看这个,这鸡蛋整个儿就是生的啊,煎一下能死吗?能吗?”

几分钟之后对着一桌子吃不惯的食物的两个人面对面看了看对方,默契地放下了叉子和刀。

想要高歌一曲赞颂祖国,归乡之情溢于言表。

“张佳乐下次你来G市吧带你吃好吃的!这里的东西简直不能看啊说好的国家级运动员待遇呢,就不能有点像样的中餐吗,我和你说啊我们食堂的那个清蒸鲈鱼和状元及第粥是真的好吃,和这里的炸土豆简直不是一个档次上的!!!!!!”

“就这么说定了啊黄少,看我吃不穷你,”张佳乐嫌弃地看了一眼杯子里呈现出蓝色的饮料,“或者你什么时候来Q市啊,带你去吃海鲜,你们那儿绝对没有这么好吃的海鲜!配上冰雪碧,特别爽!”

唉,可惜了不能配冰啤。

他们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地交流起了地方美食,说着说着还引申到了曾经在哪个主场吃过哪家餐馆特别不错下次可以带你们队去尝尝,简直就是舌尖上的荣耀。

到了最后他们几乎没有吃什么东西,回到房间暗搓搓地泡起了偷偷带过来的泡面,还一边打开了舌尖上的中国。

革命友谊大概就是这么培养起来的。

而十几天后再次见到张佳乐却发现他话变多了的孙哲平,只觉得头有点痛。



黄少天和张佳乐越发形影不离,这事儿也是循序渐进的。

最初也就是一起吐槽吐槽联盟关于分房的那些事儿,然后一起搭个伙吃个饭。晚上基本是一个下楼找队长一个煲电话粥,到了深夜变着法子躲查房,过了没几天,比赛正式开始之后喻文州就忙了起来,黄少天下楼十次有九次闯空门,直到他第20次敲门没人开打电话没人接,他终于不能忍了。

他咬牙切齿但又无奈只能上楼,打开电梯正巧看到了黑脸的张佳乐。

……不消说,一定是原本打算溜出去见孙哲平接过被保安拦下了。

唉,外面到处游荡着粉丝,贸然露面确实不大好。

两个失意之人回房间之后怒上网游虐菜,这大概是他们关系升温的第一步。

他们原本的关系不能说不好,不过也不是太熟。除了在群里一起喷叶修,也就是比赛和网游里经常见,而且往往是站在两个阵营。再说到三次元,仔细一想交流还真不大多。

所以要不是这次世界邀请赛住了一间房,估计他们也没有机会知道,彼此的脑电波竟然如此接近。

……尤其是在喷叶修这方面。

世界联赛上大家的状态都异常得好,团队配合也磨合得挺快,毕竟都是大神级别选手,这一路不能说是风雨无阻但也有几分披荆斩棘的气势,每场比赛结束大家都很自觉地琢磨起战术啊打法啊配合啊之类,叶修也乐得轻松,复盘大多是就着场上的不足说几句就完事,剩下的靠大家自己领悟就好了,大神选手就是不一样!

于是复盘就成了大家集火叶修的时间,其中以黄少天张佳乐两人为主力。

“我去叶修你妹行不行啊,就这么几句话就想打发我们啊你说的在座的谁看不出来啊,不行了就回家吧快把领队的位置让出来,我看你其实只是赶着时间出去抽根烟吧,敢不敢来和我pkpkpkpkpkpkpkpkpkpkpk看本剑圣分分钟把你拿下!”

“黄少,欺负老年人,这……不太好吧?”

“诶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到这个问题,那还真是不大好啊根本就是胜之不武啊,对了今天你打擂台赛的时候状态好像很好啊要么我们来pk吧?好久没和你的百花式切磋切磋了选日不如撞日我们竞技场见????”

“走起啊!”

两个人一唱一和一搭一档一前一后地走出了会议室,留下一队人面面相觑。

叶修看了眼喻文州:“你还管不管了?”

后者只是微笑,盘算着去问问孙哲平手机号。

“我说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这该叫狼狈为奸吗?诶你们别说我觉得明天的团队赛可以让他们一起上,让外国佬尝试一下百花式打法配上文字泡的快感!想了想心里还有些小激动呢!”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看向了方锐大大真诚的眼睛。

“不愧是玩猥琐流的,”他顿了顿,“心真脏。”

第二天的比赛结束后,被炸得东南西北一片亮的百花和自带遮掩效果的黄少牌文字泡差点弄瞎双眼的外国选手,走出比赛席时差点全体跪下。


#


从一开始喻文州就注意到了越走越近的两个人,他觉得挺不错,一方面公事缠身不方便随时陪黄少天说说话,另一方面黄少天看上去比刚来的时候心情好了不少,比赛状态自然也趋向于超水平发挥。

于公于私,都没什么坏处。

但过了几天,他渐渐开始觉得不对味。

忙归忙,也不会从早到晚都没有时间,之前只要他告诉黄少天哪个时间段他会在房间里,黄少天就一定会准时出现,坐在他床上把一天的事情事无巨细全部汇报直到把叶修烦出房间,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黄少天口中的内容就变成了:

“队长你知道吗中午我和张佳乐一起吃了那个什么披萨我靠那个熏肉的味道特别大,他闻了两下就扔一边了。”

“队长队长昨天晚上张佳乐和孙哲平打电话太忘情被张新杰抓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管国内国外他都逃不出张副的魔爪!”

“诶队长已经这个时间了啊我和张佳乐约好了等会儿要竞技场见来着那我先下去了啊,队长早点休息明天见!”

“队长,我和张佳乐……”

“队长,张佳乐……”

总之就是从不知道哪一天开始,喻文州发现自己的耳边充斥着一个名字:张佳乐。

现在他正拿着自己的手机,上面是一条来自黄少天的短信:

[队长是这样的,我和张佳乐刚决定一起看一部电影,今晚就不去你那儿了啊!]

……。

喻文州沉默着收起了手机,决定出去转转。

说来也巧,他到一楼大厅的时候,正看到门外被拦下的孙哲平,那人皱着眉头拿着手机拨打某个号码。

喻文州知道他在给张佳乐打电话,也知道打不通,看电影的时候会开静音嘛,你看黄少天的QQ都显示离开了。

想了想,喻文州过去和保安说了两句就偷偷放孙哲平进来了,孙哲平这么几天一直和张佳乐打着电话,对于他们之间的事情也有个了解,而且他和喻文州有相同的感受,因为电话粥期间黄少天总是捣乱。

总觉得……不对味啊!

两个人一合计小心翼翼又气势汹汹地杀去了张佳乐黄少天的房间,孙哲平在前喻文州在后,他看着孙哲平“咚咚咚”敲门的样子有一种前来捉奸的错觉。

“诶诶诶谁啊谁啊敲门敲得跟催债一样来了来了别敲了……卧槽孙哲平?!?!你怎么进来了?!还有队长怎么下来了啊!”

“诶诶诶谁来了?“张佳乐听到了动静也从被子里钻出了头——是的你没看错,是从被子里,还是黄少天的被子里。

孙哲平和喻文州进房间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首先没有开灯,窗帘也拉上了,黑乎乎的啥也看不清,然而开灯之后他们觉得还不如关了灯呢,因为张佳乐和黄少天穿着如出一辙的平角裤和T恤,看样子刚才是窝在从一个被窝里,可能是热的,张佳乐的脸有些微红,头发没扎好随意地披着,最关键的是,本来就暧昧不清的氛围,他们还注意到,床上撒着些乳白色的液体……

要不是枕头上的笔记本电脑正放着主角一枪爆头一个僵尸的场景,根本没人信他们是在看电影好吗。

“大孙你干嘛敲门敲得像打劫一样啊?”在欢迎好久没见的恋人之前,张佳乐先白了他一眼,“黄少抱歉啊我手一抖把刚温的牛奶撒你被子上了……要不今晚你和我挤一挤呗?”

什么玩意儿你们在一张床上看电影就算了还想一起睡???而且谁他妈抢劫还带敲门的啊!

吐槽点有些微妙呢,孙哲平大大。

面对着就算闯出国门征战世界也还是不改欢脱本性的张佳乐,孙哲平有些无语,毫不客气地上前一扯对方半长的头发并且不意外地引起张佳乐一阵哇哇大叫。

“孙哲平你什么意思!!”

“你都不问问我怎么进来的?”

“还用问吗,肯定是喻队带你进来的呗。”

“哟,还不错,智商见长。”

“……你可以滚了。”

 “那么难得我进来了,不一起去吃个饭?”

“大孙你别后悔啊,我跟你说这里的东西可难吃了。”

一边这么说着,张佳乐一边麻利的唤起了衣服。

“队长队长队长要不我们一起去呗反正我也没吃晚饭呢我猜你也没吃对吧?说来我有点想尝尝那个什么芝士培根什么的昨天听大眼说还不错?”

“行啊。”说着喻文州顺手拨了酒店内线让人来把床单换了,总不能真让两个主力选手晚上挤一张床吧!……于公于私,都不能。

尽管事情的结局是,逃过了张新杰式查房的二人,最终看电影看着看着,还是在一张床上,睡着了。


#


那次被路过的外国友人称为double dating(而事实上也确实是double dating)的四人聚餐之后,情况又变成了之前那样,毕竟喻文州也不是万能的,总不能一直把孙哲平带进来吧,规矩还是得遵守,更何况是队长呢。

所以黄少天和张佳乐还是继续同吃同住,一起喷叶修一起去网游捣乱,时不时来个PK,或者在团队赛上挑战显卡的极限。

面对他们这种日益黏糊的关系,叶修有一句话点评:

“联盟两大祸害同房之后就差共枕了吧。”

其实共枕过了只是别人不知道而已。

方锐时不时还拿这件事揶揄一下喻文州,称他为了公务冷落内人而惨遭抛弃,同时还要让不在场的孙哲平躺枪,说是才几天没看着老婆就和被人跑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谁是内人啊方锐大大有本事来竞技场我们pkpkpkpkpkpkpkpkpk?”

“方锐你妹啊!你家老林也不是不在吗??”

就像这样,立刻get了双人份垃圾话。

不过就算被各方吐槽,也没能影响张佳乐黄少天越来越好的关系,后来他们还玩起了幼稚地交换衣服游戏,是说,有的时候黄少天会穿张佳乐的粉色小花睡衣,张佳乐则穿着黄少天的连体小熊睡衣。

后来孙哲平曾收到来自匿名人士的偷拍照,张佳乐·连体睡衣ver。

至于喻文州则不需要,他可以亲眼目睹过黄少天穿着张佳乐那件睡衣在走廊上晃荡还和歪果仁say hello的样子的。

而到了决赛那天,和奖杯合照的时候两个人还摆了个网上火爆一时的搞怪合影姿势,那张全员大合照在微博上广为流传。


#


听完这个故事之后,戴妍琪久久地沉默。

“叶神,乐黄换睡衣的照片你有吗?”

所以你就这样爬墙了吗???

“这次联赛感觉超棒啊我觉得联盟应该多搞搞这样的世界邀请赛下次不如来我们G市主办啊绝对用美食就能拿下他们!诶对了你们霸图是不是也是明天才回去啊今晚你们住哪啊要么我们还是住一起呗?”

“好啊好啊!”

故事自然不能以乐黄再次同房作结,喻文州和孙哲平可就在边上看着呢。

最后喻文州黄少天要了一个大床房闪瞎了大家的眼,而张佳乐就更简单了。

毕竟,B市可是孙哲平大大的地盘啊。




END


评论(6)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尘 | Powered by LOFTER